透過Agoda訂房是否較為便宜?

透過Agoda訂房是否較為便宜?

如果只看絕對金額,透過Agoda等境外電商訂房,正常狀況應該都比一般通路便宜,這本來就是這些境外電商的賣點。

然而,當消費者是國內的營業人(或營利事業)且訂購國內住房時,此時需考量稅賦成本,是否較為便宜,恐怕就沒有那麼容易下定論了。

支付此等境外電商國內住房費係屬購買國外勞務,對於國內一般的加值型營業人,應該是不會有營業稅負擔,但卻有來源所得扣繳20%的問題。

依目前國稅局相關見解,當支付10,000元給Agoda消費國內住房,僅能取得10,000元之Invoice,此時應於支付後10內繳納2,500元之扣繳稅款,而此2,500元扣繳稅款卻未必能核實認列為費用。

相關見解有興趣者參考此篇,底下僅表列營所稅率17%及20%時,同樣售價之境外電商相較國內通路所增加之稅賦成本。(編按:此處暫以扣繳稅款可以認列為損費計算差異,若扣繳稅款不能認列為損費,差異就更大)

AGODA1AGODA2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