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用的USB多重開機製作工具-Easy2Boot

好用的USB多重開機製作工具-Easy2Boot

  1. 下載並安裝 RMPrepUSB(按預設目錄安裝);下載 Easy2Boot
  2. 把USB隨身碟或USB外接硬碟插進電腦裡,執行RMPrepUSB格式化USB,相關設定如下圖(注意選NTFS格式才能存放超過4G檔案),按下準備磁碟按鈕執行。製作USB開機碟
  3. 安裝Grub4dos,需執行兩次,第一次詢問「Install to MBR」選「是」,第二次詢問「Install to MBR」選「否」。
  4. 將下載之Easy2Boot解壓縮至隨身碟根目錄(掃毒軟體可能會將autorun.inf判斷為病毒,可關閉即時防護)。
  5. 接下來只要把任何 Live CD/DVD 的 ISO檔跟複製一般檔案一樣,複製到USB裡的【正確目錄】(Linux放\_ISO\Linux,Win7放\_ISO\Windows\Win7,各項掃毒或磁碟工具放\_ISO\Utilities\ …)。
  6. 若要存放Linux Live USB 支援 Persistence(不同次開機之間保存設置、保存自訂檔案)。 
    1. 執行 Ext2 FS 按鈕,產生 casper-rw  檔。
    2. 依版本更名 casper-rw,如 Ubuntu 12.04 ,則改檔名為Ubuntu1204-rw 。
    3. 將Ubuntu ISO檔及Ubuntu_Persistent.MNU 存放至\_ISO\MainMenu\MNU或\_ISO\LINUX\MNU。
    4. 修改Ubuntu_Persistent.MNU內容,將Ext2檔案名稱改為正確版本如 Ubuntu1204-rw。
  7. 每次放進新的 iso 檔之後,都必須使用 RMPrepUSB 將隨身碟上的所有檔案「整理為連續」(Drive -> make all files on Drive contiguous)。
  8. 對於程序不清楚者,可參考以下網址觀看教學影片。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BKh_jDyTmQ
  9. 原本製作之隨身碟無法在今年新購之電腦使用,下載更新之版本後重複前述之步驟(不用重新格式化)安裝後即可使用。

 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This Post Has 2 Comments

  1. 江連財

    sorry,我不是學電腦資訊的,這一篇是當初使用時,網路上資訊有一些步驟不是很清楚才整理。我會建議重新格式化再做一次看看,我自己按照我整理的步驟使用是沒什麼問題

  2. jeffher

    Dear Sir,

    我已經可以使用多重開機, 不過最近加入一個 DVD ISO , 結果在做檔案連續時出現錯誤訊息如下,不曉得可能是什

    麼原因呢?

    Error:
    The volume does not have a group of contiguous,free clusters that is large enough to contain the entire file.

    Benson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