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資料移轉

WordPress資料移轉

筆者一時手賤,又買了一台DS918+,本站的第一個家是DS713+,後來買了DS718+移轉時不是很順利,但時間久了,當時也沒有留下紀錄,細節也記不太起來。

此次將WordPress 網誌資料由DS718+移轉至DS918+順利多了,多虧了All-in-One WP Migration 這個外掛,底下簡單將移轉的步驟作個紀錄:

  1. 先在DS918+裡安裝WordPress 套件,按照提示步驟安裝即可。
  2. 安裝好所有的套件後,登入WordPress,安裝 All-in-One WP Migration 這個外掛。
  3. 在DS718+裡登入WordPress,執行早已安裝的外掛 All-in-One WP Migration,將網站資料匯出下載至電腦。
  4. 登入DS918+的WordPress,執行 All-in-One WP Migration 會出現檔案太大不能上傳,此時按照提示可以下載All-in-One WP Migration File Extension 這個外掛就可以上傳了,按照指示操作資料及資料庫就可以完全移轉。
  5. 如果希望網站首頁與 WordPress 安裝目錄不同,記得在一般設定裡網站位址輸入不包含WordPress目錄的網址名稱,然後將 WordPress 目錄底下的檔案 index.php 及 .htaccess 複製到 Web 根目錄下,然後修改 index.php 裡最後一行
    require( dirname( __FILE__ ) . ‘/wp-blog-header.php’ );改成
    require( dirname( __FILE__ ) . ‘/wordpress/wp-blog-header.php’ );
  6. 記得刪除原本在Web根底下的 index.html 檔案。

2020/09/26更新:

筆者一時手殘,拔錯Nas硬碟,導致資料毀損,只能以之前用 All-in One WP Migration 備份的資料庫還原,然而,此次還原使用上述流程後,無法直接以www.chienchen.net.tw網址連到Wordpress。

懶得找原因,改以Synology Nas 中 Web Station 的虛擬主機來解決,相關設定如下圖。
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