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VBA設定中英文自動切換字型

利用VBA設定中英文自動切換字型

Excel在排版上有許多限制,但因為試算表計算的優點又不得不用,對於Word可以設定中英文自動切換不同字型,而Excel卻只能點進個別儲存格而分別設定而困擾的人應該不少。

底下這個VBA檔案,可以在儲存格輸入時,依照中英文自動切換不同的字型,但是有個缺點,就是每次輸入時都會執行一次判斷的程式碼,所以就無法使用回復前一個步驟的功能,若不小心輸入錯誤,資料就救不回來,還是有點不太方便。

  1. 要避免無法回復前一個步驟,實作上我是先將程式碼寫在Workbook_SheetBeforeDoubleClick 裡,這樣輸入時不會自行切換字型,在該儲存格雙擊滑鼠時才會執行。
  2. 未來可能想要改寫成執行後會檢視各個儲存格,自動切換字型比較方便,但依筆者的VBA程度,可能要改很久。
  3. 這個程式碼對於有公式連結的儲存格無效,該儲存格會以預設字型顯示。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