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 Uber Eats 優食 稅務政策公告

解讀 Uber Eats 優食 稅務政策公告

Uber Eats  的稅務政策公告,算是比較具體地點出國內供應商稅務處理方式。

要談此公告前,首先要簡單了解境外電商課徵營業稅的幾個關鍵,第一個是銷售給境內自然人,第二個是銷售電子勞務,若符合這兩個關鍵,境內供應商開立發票的方式即如公告所述為三聯式應稅發票。

因此,從Uber Eats 的稅務政策公告來看,有兩個值得注意的地方

第一,Uber Eats 的消費者全部是境內自然人,若有部份銷售給境內營業人,餐廳開立發票的方式應為二聯式應稅發票。

第二,Uber Eats 平台銷售的為運送餐點,產品包含運送餐點,運送是勞務毫無爭議,餐點算是勞務嗎?經詢問北市國回答,此案經審酌將運送餐點當作一個包裹,整體視為一種綜合性勞務。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