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cle VirtureBox 移除 Interbase7.1 筆記

Oracle VirtureBox 移除 Interbase7.1 筆記

話說因會計軟體資料庫升級,須將Interbase7.1更新為Firebird,然而從虛擬機安裝的Windows  XP新增/移除程式中要移除Interbase7.1一直出現「找不到有效的Java虛擬機,無法啟動執行程式(LaunchAnywhere的屬性檔案丟失)」,所以使好使用其他的方式來試試。

  1. 一開始使用常用的反安裝軟體 Revo Uninstaller,果然可以移除,重新安裝會計軟體及新的資料庫Firebird後,居然出現資料庫版本不符,本機使用的還是Interbase7.1,此時心想應該還有檔案或登錄檔還未刪除,再以關鍵字搜尋刪除仍是無用。
  2. 再次換個有監控安裝功能的移除程式Ashampoo Uninstaller,將此程式安裝於電腦後,再行安裝一次Interbase7.1,Ashampoo Uninstaller會監控安裝過程中所安裝的檔案,所以再行移除時確實清的很乾淨,資料庫不符的問題就解決了。將此清單匯出存檔比對,最後發現只要將Interbase7.1安裝於system32目錄中的gds32.dll刪除就可以了。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