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BM ThinkPad X31安裝 ubuntu 12.04 筆記

IBM ThinkPad X31安裝 ubuntu 12.04 筆記

將11年老機 IBM ThinkPad X31安裝ubuntu 12.04 LTS,瀏覽網頁及一般文書處理還算可用,在此作個使用紀錄

  1. 因為X31太過老舊,似乎沒辦法直接以12.04版本安裝,忘了是怎麼處理的,但是安裝後不需要再找什麼驅動程式。
  2. 最重要的小紅點,因為沒有驅動程式,靈敏度不夠,使用時變得要很用力去推,上網發現不必驅動程式就可以完全控制的方法。
    先打開終端機輸入:
    sudo gedit /etc/rc.local
    然後在 exit 0 之前加入
    echo -n 255 > /sys/devices/platform/i8042/serio1/speed
    echo -n 255 > /sys/devices/platform/i8042/serio1/sensitivity
    -n 255是最大值,可以調低端看使用習慣,重新開機以後就可以生效。
  3. 外接數字鍵盤及無線滑鼠使用正常。
  4. 酷音輸入法無法整句智慧選字,有新詞出現就會斷句,不太方便;中英文的切換也不甚理想。
  5. PTT及line可使用chrome瀏覽器,然後在應用程式商店安裝,就可以不使用wine。
  6. 要使用office軟體,除了內建的LibreOffice外,尚可使用雲端硬碟使用使用Google文件或微軟的onedrive線上編輯。
  7. 字型檔案複製過來,滑鼠按兩下就可以安裝。
  8. X31 的鍵盤真是夭壽好打,本篇即是使用X31編輯完成。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