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算申報PDF檔案處理原則

結算申報PDF檔案處理原則

國稅局營所稅網路申報推行多年,然而PDF印表機列印居然是一頁存成一個檔案,操作上實在麻煩,反應多年只有在今年多了預覽PDF,仍是一頁一個檔案,看來只有自己想辦法合併。

  1. 目前發現一個PDF虛擬印表機PDF reDirect V2可以在列印時(不用選預覽PDF),就可以將多頁存成一個檔案。
  2. 其他PDF印表機,完成網路申報後,紙本選擇直接列印,另外再選預覽PDF將申報書存成電子檔,全部列印後,出現存檔路徑,可以客戶代號加簡稱建立資料夾,將檔案存入該資料夾,申報軟體會在此資料夾產生每頁一個檔案
  3. 下載合併PDF檔案工具,解壓縮後將tax資料夾存放在c:\根目錄。
  4. 將所有客戶代號加簡稱之資料夾複製至c:\tax\single資料夾中。
  5. 執行c:\tax\run.bat(若使用xp系統,則執行c:\tax\runxp.bat),會將每個資料夾底下的PDF檔案合併成一個檔案,並複製至c:\tax\combine,檔名則為該目錄名稱(即客戶代號加簡稱)。
  6. 使用批次更名工具KRename,將所有檔名從後插入字串「-103年營所稅網路申報書」如下圖,再按改名即可。

 

Arens Chiang

執業會計師,發表於本站之文章係執業的一些心得、筆記或備忘紀錄,部份內容為個人非主流見解或可能因法令修改未能及時修正,若有相關問題請洽主管機關,請勿引用本文內容作相關決策。

發表迴響